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湖北省今年已确诊 H7N9病例达7例

发表单位: 长江日报发表时间:2017-02-0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昨日从湖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1月29日和2月1日,湖北省新确诊2例H7N9病例。

其中,1月29日确诊病例为男性,40岁;2月1日确诊病例为男性,55岁。目前2名患者病情危重,均在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进行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无异常表现。

今年以来,湖北省已先后确诊7例人感染H7N9病例(含2例外省诊断病例)。

冬春季节是人感染禽流感的高发季节。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尽量避免去活禽市场或摊档,不购买活禽、不自行宰杀活禽;购买、食用鲜、活、冻禽及其产品前,注意查看有无检疫证明;如在野外发现生病或死亡的野鸟,不要轻易接触,及时报告所在地区的野生动物(林业)管理部门;注意饮食卫生,禽肉、禽蛋等一定要煮熟、煮透后食用;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等。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