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泰国登革疫情严重 近期赴泰旅游需注意防蚊

发表单位: 人民网发表时间:2017-07-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近期,据泰国卫生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泰国77个府发现约17000名登革病例,27例死亡。其中约9200例确诊为登革热,7300例包括8名死亡病例确诊为登革出血热,223例包括19例死亡病例确诊为登革休克综合征。疫情严重的府包括宋卡府、博塔伦府、帕塔尼府、普吉府、陶公府。普吉岛、宋卡等地为热门的旅游地点,吸引许多国外游客前往旅游。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通过过伊蚊叮咬传播,感染后有发热、关节痛、肌肉痛、皮疹、淋巴结肿大和白细胞减少等症状。泰国每年5月份至10月份下雨频繁,同时随着气温升高,蚊虫又将进入活跃季节。随着蚊类密度增高,登革热的感染率也将增高。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宁波往返泰国的人数达到了9.1万,占全部出入境人数的15%,同比去年增长了36.5%。夏季虽然为泰国的旅游淡季,但食宿便宜,再加上暑期来临,还是吸引很多国内游客前往旅游度假。

因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近期前往泰国的出境游客,旅行期间应当采取严格措施预防措施避免蚊虫叮咬,如穿长袖长裤或涂抹驱蚊剂等。如果在旅行期间如被蚊虫叮咬并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时,应当及时就医。如果归国入境时有发热、皮疹、头疼、惊厥等症状应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