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武汉市疾控中心创建“省级文明疾控中心”有特色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12-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在2008年全省疾控机构主任年会暨全省疾控系统政研会年会上,武汉市疾控中心荣获“省级文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号,并受到大会表彰。
    今年,是疾控中心的创建之年。中心党委按照省文明委、省卫生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创建文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把创建省级文明疾控中心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利用中心动员大会吹响了创建省级文明疾控中心活动的集结号。在创建过程中,党委做到了“三重视”:1、领导重视,亲自参与;2、部门重视,积极参与;职工重视,全员参与。坚持“四到位”: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位;体系建设完善,工作到位;规范检测检验,服务到位;服务环境改善,管理到位。坚持做到:抓宣传发动,增强职工知晓率;抓规范服务,提高市民对疾控工作满意率;抓对标落实,确保创建目标达标率;抓明确责任,实现创建任务完成率。党委在抓创建工作中,具体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一、坚持科学发展,增强执政能力 ;二、坚持以人为本,促进队伍建设;三、加强文化建设,凝聚疾控精神 ;四、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五、履行疾控职能,当好健康卫士;六、营造温馨环境,构建和谐疾控。
    通过创建,强化了疾控能力建设,夯实了规范管理基础;提高了业务技术能力,更新了中心技术设备;增强了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凝聚精神,建立了疾控快乐团队。为全面完成各项党政工作目标管理任务和争创“省级文明疾控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心在创建“省级文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活动中,确实做到了:结合实际促进创建;深入社区服务创建;发动职工参与创建;巩固成果发展创建;提升水平创新创建。正如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桥云在“创建省级文明疾控中心”工作考核检查中,对武汉市疾控中心的高度概括:“有一流的领导班子、有一流的职工队伍、有一流的思想政治工作、有一流的业务工作、有一流的工作环境”,更有一流的全员创建热情。  

中心党办 程望起    宣传科 胡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