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在水深火热的救灾防病战斗中默默奉献----记传防支部张志峰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连续数日的暴雨肆虐致使多个城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位于长江与汉江之间的蔡甸消泗乡,民垸水位跳涨,多次出现漫溃险情。为缓解汛情压力,沉湖破堤放水,蔡甸区消泗乡全乡上万村民不得不紧急转移……

面对蔡甸区严峻的救灾防病形势,传防支部张志峰同志临危受命,带领蔡甸卫生应急分队紧急奔赴蔡甸区开展抗灾防病驻点工作。他主要负责指导蔡甸区疾控中心开展汛期传染病疫情监测、处置工作,并协助其他队员完成消毒、杀虫和水质监测工作。

在蔡甸区驻点救灾防病的日子里,不管是大雨倾盆,还是骄阳炙烤,张志峰同志都坚守在救灾防病第一线,每天起早踏黑走访各个灾民安置点,督导症状监测工作、对安置点灾民开展洪涝灾害防病知识宣教;督查室内外环境、垃圾存放点等的消毒杀虫工作……一天下来顾不上喝一口水,也没有片刻的休息。晚上回到住处,当其他人都洗漱就寝的时候,不管白天再苦再累,他都坚持将队员每天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总。由于乡镇的网络信号不好,他经常需要等到12点后网络稍稍通畅了才能将一天重点工作和感人事迹上报给中心领导。

完成驻点工作任务回到中心后,张志峰同志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防汛救灾督导巡查工作中。每天都是顶着高温酷暑的天气,深入受灾区域,对区疾控中心卫生应急组织管理工作和开展情况、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及处置情况、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肠道门诊运行情况等进行仔细巡查和指导……

没有慷慨激昂的誓词,没有夸夸其谈的阔论。面对严峻的防汛应急,张志峰同志义无反顾投身于这场水深火热的防病战斗中,不忘初心,默默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奉献着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