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健康武汉

市卫计委紧急发布雾霾防护措施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11-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近日,江城武汉再度遭遇严重雾霾天气,昨天,市卫生计生委紧急发布雾霾防护建议,提醒在这种极端天气下,请广大市民尽量少出门、少抽烟、少开窗,并注意多喝水、多休息、戴口罩。
  昨天,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出,雾霾伤肺亦“伤心”。雾霾天带来的PM2.5细颗粒物,不仅损害呼吸系统,还会影响心血管系统,不仅可能升高血压,也可能增加急性冠脉综合征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死亡率。而雾霾中含有的大量重金属、病原体与细菌等有毒污染物,进入人体容易引起重金属中毒及病原性感染。
  雾霾天气,市民如何防护?昨天,市卫计委建议,如果雾霾严重,市民注意“三少”:
  少出门,减少外出,缩短室外活动时间;少抽烟、少开窗,注意保持室内空气卫生,极端天气期间不利于开窗通风,因此在这段时间应禁止和减少室内吸烟、过度烹炸食品和烧烤等加剧室内空气恶化的活动。回家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多喝水,戴口罩。
  目前,我市12320卫生热线24小时开通,公众有任何健康咨询都可拨打电话。

(来源: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