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健康武汉

生吃果蔬也要防寄生虫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08-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截至23日晚7时,北京因食用福寿螺得病的患者达87例。武汉市疾控中心介绍:目前,我市还没有接到螺肉导致的“广州管圆线虫病”或毛蚶(一种带壳水产品)所致的甲型肝炎病例。

  不过,武汉市曾有不法商贩以狗肉冒充羊肉,致7名大学生吃羊肉串集体感染旋毛虫;也有因吃了加工不彻底的奶制品或病畜肉,引起布氏杆菌病;吃炝火青蛙、鸟类等,引发线虫等蠕虫移行症。

  中心防病专家林大清提醒,常见的生鲜所致寄生虫病较多,市民应慎食。吃凉拌蔬果最好洗净、去皮,否则也易引起寄生虫病。如:生吃菱角、茭白、荸荠、莲藕等易感染姜片虫;生吃黄瓜、生菜、香菜等,易患蛔虫、囊虫、钩虫病。


                                                                        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