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印尼雾霾 逾50万人呼吸道感染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10-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印尼地球物理气象局监测披露,包括首都雅加达在内,印尼目前四分之三国土已被密度不同的烟霾笼罩。
    当地媒体26日援引印尼国家减灾署公关主任苏托坡的话报道称,除了中爪哇、日惹、东爪哇、东努沙登加拉、北苏拉威西、北马鲁古和巴布亚北部地区,发生在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的泥炭地和森林火灾已造成全国四分之三地区被烟霾笼罩。雅加达上空自10月23日已开始发生轻微的烟霾笼罩。
    空气污染自今年7月1日至本月23日,印尼6个省的呼吸道感染受害者逾50万人,有10人因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的林火烟霾直接或间接地丧命。印尼国家减灾署称,超过4300万印尼人暴露在烟霾中。邻近国家如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的空气质量也受到影响。森林火灾使一些地区持续被浓烟袭击,能见度在100米至1000米之间。据美国宇航局卫星的监测结果,至10月25日,印尼森林和泥炭地的1187个火点仍释放出大量浓烟。空气质量轻者污染指数73,重者如帕朗卡拉亚污染指数至逾千。帕朗卡拉亚、占碑和寥内居民已将近两个月生活在严重污染的环境中。
    苏托坡指出,森林火灾99%为人为因素故意造成。印尼今年的林火散布范围为历史之最,目前已烧了6个省的170万公顷土地。
    印尼海军日前已投入两艘军舰作为受烟雾影响居民的临时住所,协助撤离苏门答腊与加里曼丹地区严重受烟雾灾害影响的居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