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常见慢性病

研究称意志消沉可诱发心血管疾病 心情好身体才好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4-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你知道么,意志消沉除了影响心情,对身体健康也存在危害。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通过分析10万名抑郁患者的医疗数据,美国盐湖城山间医疗心脏中心的研究员得出结论:意志消沉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治疗抑郁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同时,缺乏维生素D会引发意志消沉。
  科学家们采集了7550名病人的信息,并对他们是否出现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如心梗、脑血管意外、心力衰竭等)进行追踪调查,结果显示越是消沉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越高。
  美国盐湖城山间医疗心脏中心流行病学者、该研究主要研究员海蒂•梅(Heidi May)博士表示,及时有效地治疗抑郁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另外,研究人员通过采集4200名52岁至76岁科研志愿者的医疗数据发现,他们当中有25%的人患有糖尿病,70%患有心血管疾病。科研人员观察到缺乏维生素D可能会引起心梗、脑血管疾病以及心力衰竭。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