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瑞典博朗厄市公共卫生代表团来我中心交流访问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4-11-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4年11月12日,瑞典博朗厄市公共卫生代表团一行10人来我中心,就合作项目的工作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研讨。
    武汉与博朗厄于2007年9月28日结为友好城市,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2011年双方卫生部门开始在公共卫生领域展开合作。2014年,我中心与博朗厄市卫生部门共同申请的项目“营造支持性的健康和学习环境”计划得到瑞典SIDA(瑞典国际合作署)资助,为期三年,主要针对学生学习参与度、公共卫生人员和教师的能力建设、健康环境营造等方面开展合作和研究。
    武汉和博朗厄市政府、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对该合作项目都十分重视,为了加强双方合作,推动项目开展,博朗厄市组织成立项目组与市长代表团一起到武汉市交流访问。博朗厄市代表团一行于11月9日晚到达武汉, 10日上午参观项目学校后,下午在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了项目启动仪式及项目座谈会,市长扬•博曼先生亲自参加当日活动,表示对项目的支持。
    作为项目的主要实施机构,我中心承担项目的方案设计、组织实施和评价总结工作。11月12日上午,博朗厄市公共卫生代表团到我中心参观并进行项目工作交流。交流会由龚洁副主任主持,龚主任首先介绍了我中心的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主要工作内容。随后双方项目组成员就项目目标、主要评价指标、项目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展开讨论,期间博朗厄学校健康主管艾希.奥森女士介绍了瑞典7岁入学学生健康体检表的内容和问卷方式。会议期间,中瑞双方项目组成员和项目学校就第一年的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基线调查的初步内容和调查方式达成共识,相约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细化项目方案,实施初步的计划,并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
    项目启动后,各项工作将先后在博朗厄市和我市各挑选的一所项目学校开展,通过促进学生养成均衡饮食、运动和睡眠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学习参与度和家长参与度,使其健康水平明显改善、学习成绩提高。该项目是武汉和博朗厄市首次在公共卫生和健康领域开展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将有助于学校营造健康安全的学校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而且对两市在卫生和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合作都有极大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