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市又添4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1-0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4年12月2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公布第三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审核结果,武汉市黄陂区、武昌区、硚口区和江汉区顺利通过考核,被确定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至此,我市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已经增加到6个。
    为做好慢性病防治工作,原卫生部自2010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在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成三批共265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三批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在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治工作机制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卫计委表示,希望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按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治工作,为促进人民健康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