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降低高吸烟率要强化干预措施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2-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国癌症基金会控烟与肺癌防治工作部、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最近联合向社会各界呼吁:高度重视吸烟及吸二手烟与肺癌发生的紧密的病因学关系,高度关注我国肺癌发病率持续上升势头,大量创建无烟环境,减少烟草对全民的危害。
  呼吁书称,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一直呈明显上升趋势,已在所有恶性肿瘤中居首位。预计2025年,我国每年死于肺癌的人数将接近100万。全球范围内有大量流行病学研究证实,吸烟和被动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首要危险因素。因肺癌死亡的患者中87%是由吸烟(包括被动吸烟)引起的。我国每年死于被动吸烟的人数超过10万。呼吁书强调,遏制我国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持续上升势头,除了加强肺癌早诊早治,更需要采取有效干预措施降低高吸烟率。社会各界人士要紧急行动起来,深刻认识吸烟与被动吸烟带来的健康危害,共创无烟社会环境。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