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为“无烟青少年”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卫生部、教育部、国家工商总局、全国爱卫办4月3日发出通知,要求开展第21个世界无烟日(为5月31日)活动,积极做好相关控烟履约工作。本次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青少年”,口号是“禁止烟草广告和促销,确保无烟青春好年华”。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爱卫部门要结合中央补助地方烟草控制和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加强控烟工作网络与能力建设,积极开展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活动,认真组织2008年戒烟大赛活动,支持戒烟门诊试点建设,鼓励当地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戒烟服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积极开展创建“无烟校园”活动,学校教学区域内不得设吸烟室、吸烟区。各级工商管理部门要依法严厉查处违法发布的烟草广告,特别是利用法律明令禁止发布烟草广告的媒介和场所发布的烟草广告,以及含有未成年人形象、鼓励吸烟内容的违法烟草广告。各奥运赛区城市还要在开展“无烟奥运”项目并出台相关行动计划的基础上,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无烟奥运”目标。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