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卫生工作者控烟“双十”行动启动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03-0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记者从3月1日举行的卫生工作者控烟“双十”行动启动会上了解到,我国男性医生吸烟率高达56.8%,我国成为世界上男医生吸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十所医学院校和中华预防医学会等十大医学社团启动的控烟“双十”行动,力争通过建立“无烟校园”、“无烟医院”和“无烟社团”来控制医务人员的吸烟率,推动全国的控烟工作。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指出,我国的控烟任务仍十分艰巨,还需要在立法、行政、经济、宣传等方面做不懈的努力。希望卫生工作者从自身做起,并且劝诫每一个吸烟者加入戒烟队伍。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说,发达国家的控烟经验证明,医务人员的吸烟率对大众的吸烟率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因此,卫生工作者应主动参与控烟,成为拒绝烟草的表率。
  所有“双十”行动单位承诺将从制定和执行工作场所的禁烟规章制度做起,加强控烟宣传教育和能力建设,提供戒烟服务,争取在2009年前实现100%室内无烟的阶段性目标。

(来源: 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