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吸烟镜头最多影视作品将获“脏烟灰缸奖”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2-1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国家广电总局近日发出关于严格控制电影、电视剧中吸烟镜头的通知后,社会各界一片称赞,并由此带动起多方面的支持行动。2月16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召开座谈会,宣布启动对国产影视作品“脏烟灰缸奖”评选活动,以推动改变烟草镜头频频出现于影视作品的现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控烟办公室及与会演艺界、教育界人士均表示积极跟进,共同促进净化影视屏幕。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桂华称,长期以来,影视作品中烟草镜头过多,对公众特别是对青少年诱惑极大。国家广电总局发出通知严控影视剧中的吸烟镜头,是积极的控烟之举,体现了对烟草危害的重视,是政府部门保护公众健康的具体体现。2007年以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每年对热播的数十部国产影视剧中的吸烟镜头进行监测统计。今年将继续开展对上年度热播国产影视剧中吸烟镜头的监测统计,并在此基础上,对出现吸烟镜头最多的作品颁发“脏烟灰缸奖”。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控烟办负责人表示,将与中国控烟协会、影视界、新闻媒体携手,联合监督影视作品是否有违国家广电总局控烟通知的要求,定期发布影视作品中吸烟镜头统计数据,对明显的违规作品予以曝光。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