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陈竺:大力推进慢病防治结合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2-01-0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2月9日~10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在京联合举办2011中国慢性病防控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会议。
  韩启德指出,政府应该承担起主导作用,将健康融入所有的政策中,同时加强制定慢性病长期防治规划,并在制度、经费、机构和人员方面给予保障。同时,防控慢性病一定要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针对慢性病危险因素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
  陈竺说,中国正处于健康转型期,慢性病行为危险因素高度流行,造成慢性病发病率逐年攀升,疾病负担、经济负担加剧。我国“十二五”规划提出的“人均期望寿命提高1岁”的指标,为我国慢性病防控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要大力推进慢性病防治结合。
  该论坛得到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等支持。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