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慢性病防治规划目标重在落实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2-07-1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7月14日,由健康报社主办的落实慢性病防治规划与加强基层慢性病防控座谈会在京举行。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在会上解读《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2012年~2015年)》时表示,《规划》提出了控烟、减盐等24项慢性病防控的具体目标,当前工作的重点是将上述指标细化分解,确保规划“落地”。
  孔灵芝说,为保证《规划》落实,卫生部已委托中国疾控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癌症中心、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分会等专业机构组织编制心血管病、癌症、糖尿病和慢性呼吸疾病的行动计划,确保可操作和可评估。在后续行动中,还将建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和卫生部司局间协调机制以及技术层面协调机制,并寻求与各级政府、社会团体、学术机构、国际组织、媒体等更广泛的合作。
  据介绍,为提高公众参与慢性病防控的积极性,普及慢性病防控知识,健康报社、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于去年7月启动“推进慢性疾病防控征文”活动,共收到参赛文章800余篇,其中60篇获奖。在座谈会上,孔灵芝、健康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王硕等为部分获奖作者颁奖。
  此次座谈会由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协办,并得到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的支持。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