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肥胖成为比饥饿更严重全球性健康问题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2-12-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13日报道,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近500名专家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肥胖成为比饥饿更严重的全球性健康危机,并成为全世界诱发糖尿病的主因。
    研究人员对比1990年到2010年之间的健康数据,在《全球疾病负担报告》中指出,全球健康趋势正发生重大转变。领导此项研究的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全球健康教授阿里•莫克达德(Ali Mokdad)说:“我们发现死亡率正发生巨变,过去常死于传染病的孩子现在免疫能力变强,但世界上肥胖者正在增多,我们正关注其影响。”
    报告发现,除了撒哈拉以南非洲,世界上所有国家几乎都面临令人担忧的肥胖问题。在过去20年中,全球肥胖率增长了82%,中东地区肥胖率增长100%。莫克达德说:“所谓的‘西方生活方式’正在全球化,其影响也如此。”报告称,体重超标带来的健康威胁比饥饿更大。
    糖尿病、中风以及心脏病等非传染性疾病首次成为导致生病或负伤的首要原因。莫克达德说:“而所有这些疾病都与肥胖有关。我们看到很多人遭受背痛折磨。如果肥胖率下降,我们会发现非传染病和背痛病也会减少。”
    研究还显示,现代人比1990年更长寿,平均男性增寿10.7岁,女性增寿12.6岁。但对于许多人来说,生活质量却并没有太大改善。按平均计算,人们在生命结束前的最后14年,普遍遭受疾病和疼痛的困扰。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