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我国女性肺癌发病率上升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02-0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3世界癌症日全球启动仪式昨在汉举行,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部、中国抗癌协会多位专家出席。与会专家透露,近30年来,我国肺癌发病增加465%,女性肺癌发病率居全球之首。
  资料显示,2000年至2005年,我国肺癌发病人数中男性增加26.9%,女性增加41.6%。肺癌已居女性癌症死亡原因之首。近年来女性肺癌患者仍在持续增加。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说,调查数据表明,欧洲男性肺癌发病排第一,主要与吸烟有关;女性肺癌发病低于乳癌,主要与肥胖有关。我国女性肺癌发病居各类癌症首位,发病率也是全球最高。造成女性肺癌发病迎头赶上的原因是多个方面的,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大气污染。
  中国癌症基金会控烟与肺癌防治工作部主任支修益教授认为,雾霾天气比烟气的危害更大,特别是空气中的PM2.5,里面包含多种重金属等致癌物质微粒,成为肺癌致病的长期因素。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