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卫生部艾滋病防治项目联合督导检查团到我中心督导检查工作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08-0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新闻图片

  8月1日,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中心副主任孙江平、中心项目官员张岚、中心全球基金项目主管魏然、湖北省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柳东如、湖北省全球基金项目办经理山建国一行,在武汉市卫生局李燕副局长、市卫生局疾控处魏善波处长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市疾控中心检查指导艾滋病、性病防制工作和全球基金项目经费使用情况。
  武汉市卫生局疾控处副处长潘志伟、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敦金、副主任周旺和艾滋病防制所所长姚中兆等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
  潘志伟副处长在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汇报中指出,按照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各项要求,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建立了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制定了防治规划和工作计划,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进行主动监测,采取了综合干预措施,实施救治关怀,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明确各自职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二是加强《艾滋病防治条例》等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三是依法防治,加大重点人群干预力度;四是科学防治,切实落实救治政策;五是加强部门协调,密切配合;六是开展国内外交流,吸收先进经验。
  督导团对近几年来我市所承担的项目工作经费落实情况,特别是中央和省级经费拨付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细致的检查,对项目经费执行情况给予了肯定。最后项目团对艾滋病防制所的工作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