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急性/新发传染病

防“甲流”儿童别去人多地方 感冒发烧及时就医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11-0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甲型H1N1流感疫情进入快速传播的第二波,武汉市疾控中心专家称,普通市民患上甲型流感可能性大,儿童是防控的重点人群。 
    我市监测显示,目前绝大多数流感样病例确认为甲型H1N1流感,这表明新病毒已成为我市流感主要毒株,人群普遍易感。
    目前研究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能力是季节性流感病毒的4倍,孕妇、儿童以及基础性疾病患者属于这种病毒的高危人群。数据显示,甲流重症患者多为儿童或年轻人。
    市疾控中心提示,最近一段时间,儿童最好别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儿童一旦发现发烧感冒,应立即送医院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上学的儿童有发烧症状最好不上学,及时隔离治疗。已患有肺炎、支气管哮喘、心肌炎的孩子,家长和医务人员更应提高警惕,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