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中国防艾措施独具特色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0-12-0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国所建立与运转的艾滋病综合防治数据系统,是世界上唯一的全国统一各种艾滋病防治项目收集数据和分析系统;量化中国艾滋病防治措施落实之举,也是全球首个通过科学指标管理推进大规模防治措施落实的典范。在国际公共卫生领域权威学术杂志《国际流行病学杂志》本月推出的中国专刊上,介绍了中国艾滋病防治政策实施成绩与面临的挑战。12月1日,该杂志在其网页刊出中国专刊电子版,纸质印刷版杂志将于12月6日在全球发行。
  这份在英国出版的中国专刊,主题为“中国艾滋病防治政策实施”,包括1篇主编评论和11篇学术论文,内容涉及中国艾滋病防治政策演变、国际合作项目对中国艾滋病防治的影响和贡献、2003年~2009年中国艾滋病4次疫情估计、中国快速推进美沙酮维持治疗取得的成绩与面临的挑战、中国预防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的工作历程、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实践与成效、2002年~2009年全国抗病毒治疗病人特征及其变化、中国民间组织从艾滋病防治的旁观者走向参与者、中国艾滋病实验室网络建设、中国艾滋病综合防治数据系统建立与运转、量化中国艾滋病防治措施落实等。
  《国际流行病学杂志》由国际流行病学学会主管、英国牛津大学出版集团出版,专业报道全球范围内传染病、非传染病等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反映其发生、发展、变化和防治成就等。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