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急性/新发传染病

八、人类应该避免和骆驼或骆驼产品接触么?去参观农场、市场或者骆驼集市安全么?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6-1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作为一般的预防措施,目前前往农场、市场、谷仓或者有其他动物场所的任何人,都应该采取一般的卫生措施,如接触动物前后要经常洗手,避免接触患病动物。
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动物产品(如奶和肉),带来了多种病原微生物感染的高风险。通过烹饪或巴氏灭菌法适当处理的动物产品可安全食用,但也需小心处理,避免与未煮过的食物交叉污染。骆驼肉和奶在加热灭菌、烹饪或其他热处理后是可以持续消费的营养产品。
在更多的信息被获得之前,患有糖尿病,慢性肺部疾病,肾衰,或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被认为是患MERS-CoV的高风险人群。因此,这些人群应避免与骆驼接触,或者吃尚未煮熟的肉类。
骆驼农场和屠宰场的工人应该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在接触动物后勤洗手、可行的面部保护和穿防护服(工作后需要脱下和每天清洗)。工人们还应该避免让家庭成员接触被骆驼或骆驼排泄物污染的脏工作服、鞋子或其他物品。不宰杀食用生病的动物。避免直接接触已经确认被MERS-CoV感染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