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 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2011年5•31“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活动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6-0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5月31日,由市爱卫办、江岸区爱卫办主办,市疾控中心、江岸区疾控中心承办的“2011年5•31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活动”在江汉路步行街举行。
    今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4个世界无烟日,本次大型宣传活动的主题为“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口号为“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 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参加宣传义诊活动的单位包括市、区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市六医院、市八医院、市儿童医院、一六一医院、四五七空军医院、汉口医院及江岸区所辖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5家医疗卫生单位。此外,部队战士、学生、控烟志愿者、社区居民共2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由市卫生局副局长张红星主持。相关领导致词后,控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控烟倡议书》,号召公共场所应全面履行《公约》。活动的内容还包括领导、方阵队员、志愿者、群众等到“控烟倡议”签字条幅上签名、控烟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医生咨询、发放控烟宣传品等。市民踊跃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这是控烟内容首次纳入中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中,为我国控烟工作确立了“时间表”,这是我国政府烟草控制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
    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预防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保障人民健康,是典型的基本公共服务。未来5年,它将作为预防重大健康风险因素的重要干预策略,改善卫生服务,保障全体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这不仅反映了我国政府“保护当代和后代避免烟草消费和接触烟草烟雾”的决心,更体现了我国政府转变产业结构、关注民生的决心。市疾控中心将按照要求,做好控烟工作,履行“疾控卫士”的职责。

健康教育所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