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健康科普须持证上岗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8-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8月8日,北京市卫生局公布了首批北京健康科普专家遴选结果,225名专家被选出。据悉,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将获得资质证书,并优先被推选在京新闻媒体参与健康科普传播。
  针对近年健康科普宣传的乱象,北京市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卫生局自今年3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遴选健康科普专家工作,并于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及全市疾控系统组织健康科普专家遴选报名。至4月15日,共收到来自全市141家医疗机构推荐报名的专家1425人。经初步审核,符合要求的报名专家共有1318人。市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市卫生局成立的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遴选工作办公室,对报名专家的年龄、性别、教育背景、专业职称、专业特长、科普经历、社会兼职等进行了认真统计核实;其后,又成立北京健康科普专家评审工作组,邀请在京临床、预防系统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经评委投票、推荐,共遴选出涉及18个专业和学科的225名专家。
  据悉,健康科普专家证书有效期为2年,期满后将对资质进行重新认定。凡在健康宣传活动中有夸大或不科学传播行为,或擅自以科普专家身份从事经营活动并谋取非法利益的,经核实后取消其健康科普专家资格。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