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市场“瘦肉精”抽检结果公布 肉品合格率99.7%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06-01-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昨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我市“瘦肉精”抽检结果,肉品合格率99.7%。
  市疾控中心抽检工作从去年10月下旬开始,到去年12月下旬结束,共抽检肉品样品1006件,分别来自全市13个区的酒店、食堂、超市和集贸市场。其中,1003件合格
,3件不合格,合格率99.7%。不合格样品来自小型餐馆和单位食堂。
  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瘦肉精”对心脏有兴奋作用,对支气管平滑肌有较强而持久的扩张作用。“瘦肉精”中毒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是心悸,面颈、四肢肌肉颤抖,头晕,乏力,心律失常。高血压、冠心病和甲亢患者如果“瘦肉精”中毒,会使病情加重。
  市疾控中心建议各餐饮单位购买肉品原材料时向供货方索取相关证明,并作相应登记;建议广大市民在大型超市和正规的集贸市场以及专业肉品供应企业的专卖店购买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