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学校餐饮卫生供水消毒存在隐患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0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卫生部、教育部日前通报了2007年底专项检查督察安徽、山东、湖南、青海4个省学校的卫生情况。结果显示,学校在食品卫生监督管理、饮用水卫生和游泳池监督管理、传染病防控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通报指出,现场检查的38所学校食堂中,13所学校食堂存在布局不合理的问题。部分学校还存在食品卫生许可证发放不符合有关规定、食品卫生管理措施不落实、学校周边餐饮业卫生存在隐患等现象。在学校饮用水卫生和游泳池监督管理方面,督察组发现个别学校自备供水和二次供水防护措施不到位,消毒和检测不符合要求。在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管理方面,个别学校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不规范,传染病疫情报告与处理存在薄弱环节,校医配备不足,部分学校传染病防控规章制度不完善,农村学校普遍存在宿舍拥挤及厕所不符合卫生要求等现象。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加大投入,改善农村学校,特别是农村寄宿制学校的食堂、饮用水、宿舍、厕所等生活与卫生设施和条件,并将其纳入学校总体建设规划及相关办学条件评估指标体系中。各级卫生部门要将学校饮用水水质监测纳入经常性卫生监督监测范围,并逐年在学校增加监测点,加强对学校饮用水,特别是自备供水的监督检查。各级卫生、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积极探索有效的学校传染病监督管理模式,做到对传染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