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抗灾防病专题

寻找最美疾控人(六)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暴雨的第二天,省政协委员、中心副主任、农工武汉市疾控支部主委龚洁(右三)就带领一班人赶赴黄陂CDC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在整个抗洪防病的期间,她身先士卒,每天带领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督查症状监测、血吸虫防治、开展水质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讨论改进方案。居民安置点、社区、渍水点每一处都留下了她不知疲惫的身影。

孙芳是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了,干起活来却和年轻人一样风风火火,洪水的原因加大了消毒剂投放量,各区急需测定余氯含量的快速检测设备,她带领大家,一天时间,就配制了十多套余氯比色计,可在三分钟内完成余氯测定,为后续余氯监测带来极大的方便。在渍水监测工作中,她身先士卒,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的在实验室检测一件件样品,为年轻同志做出了表率。

她是共产党员庞蓓蓓,是文明科室病原所肠道室的一员。保质保量完成日常检测和出血热等应急检测项目的同时,每天还要做水质样本的核酸提取工作,没有丝毫懈怠,一直战斗到抗洪防病胜利的那天!

吴晓旻是食品卫生监测室的室长,汛情一来,就奔赴到黄陂灾区参加抗灾防病工作中,没有一刻休息,周末从黄陂回来后又马不停蹄的参与到洪山区的抗灾防病工作中,展示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农工党党员、市政协委员余滨(左二),做为传染病防治所的一员,面对灾情,她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接到任务二话不说,顶着高温酷暑和巡查队员一起深入受灾区域,对区疾控汛期卫生应急组织工作和开展情况、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传染病疫情报告情况、临时安置点传染病防控情况等进行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指导防病工作。为大灾之后无大疫默默地贡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