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市疾控中心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7-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卫发[2022]14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武汉市疾控中心党委根据省、市部署的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及时研究相关工作,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开展了实践活动。

7月8日上午,武汉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袁晴川携业务办、信息科相关党员一行前往江岸区疾控中心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江岸区疾控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江岸区疾控中心,袁主任听取了江岸区疾控中心主任胡艳芳、副主任张荣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问题反馈。经了解,区疾控希望有更多的培训和进修机会,以此提升区疾控机构信息化业务能力,强化市区之间的工作交流。同时,双方重点就公卫云项目市区之间的业务数据打通,信息化项目的安全等保及实验室建设等问题,从业务条件和行政条件两方面做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双方就“一类保障,二类管理”目前的探索模式进行了交流学习。

座谈会后,袁晴川对区疾控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和健教馆进行了实地考察。互相沟通了解了实验室建设和宣传工作的技术和经验。

袁晴川同志表示: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根据江岸区疾控的需求,为各区提供信息化专项技术培训,并组织区级信息员到市疾控集中学习;同时将派专人指导公卫云项目的建设与实施,尽可能方便区级具体操作人员的使用,提升工作效率,做到市区联合、共建共享。

本次活动聚焦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一线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把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