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虫控新主张,生活更健康——2023年世界害虫日公益科普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5-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今年6月6日是第七个“世界害虫日”,主题是“虫控新主张,生活更健康”。“世界害虫日”的设立旨在通过开展除害防控科普宣传活动呼吁政府、公众、媒体等社会各界重视虫害问题,消除疾病传播危害,传播科学防制理念,而今年的“世界害虫日”进一步强调要创新病媒生物防制理念和方法,通过有效的虫害防控为公众创造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的人居环境。

5月22日下午,由武汉市爱卫办与我中心共同主办,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承办的“2023年世界害虫日公益宣传活动暨协会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在西北湖广场开展。省爱卫办、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病媒生物防制健康知识科普宣传。病媒专业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武汉市常见病媒生物标本,采用“蚊虫显示屏”生动地展示了蚊虫的四种虫态,现场给市民群众发放除四害宣传折页科普家庭除四害健康知识,就市民关注的热点除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工作人员还给有家庭除四害需求的市民朋友发放了免费家庭消杀药品。此外,活动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加深市民对除害健康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现场咨询和有奖竞答气氛热烈。

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指出,病媒生物防制是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需要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凝聚共识,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强病媒生物防制知识科普宣传,推动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新成效。他提到,从今年开始,我中心面向市民家庭和单位提供虫害控制、监测评估、种类鉴定以及产品检测等对外除害服务,进一步将我市虫害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安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