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周旺主任率队指导创卫复审健康教育工作

发表单位: 健康教育所发表时间:2017-06-0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6月2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周旺主任、邓志宏副主任带领中心健康教育所专业人员一行6人对江汉区3个重点部位的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督导。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杨汊湖分院,周旺在门诊大厅导医台前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平时医院如何开展健康教育和控烟工作。随后,一行人对医院大厅、2楼门诊及门诊4楼手术室进行了巡察。巡察发现,医院大厅电子屏滚动创卫宣传口号和健康教育内容,门诊大厅、候诊室、卫生间、电梯和手术室等候区设置了统一的、醒目的禁烟标识,手术室等候区无人吸烟;各诊室均设置了规范的健康教育宣传栏。

在杨汊湖菜场的巡察中,菜场入口处设置了规范的宣传栏,卖场内还根据所售菜品特点,设置健康知识温馨提示牌。在华苑小区,一行人对小区的3个出口及社区党员活动中心的健康教育氛围进行了巡察,小区仅在党员活动中心设置了一处户外宣传栏,宣传氛围不浓。针对这一问题,周旺立即与该小区负责联系,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小区在所有出入口设置宣传栏,要根椐季节特点及时更换,小区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

最后,周旺要求健康教育所专业人员定期组织专班到各区开展技术指导,要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告之所在区的专班,同时要对问题点位“杀回马枪”,掌握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