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学校、托幼机构的防病消毒指南(试行)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3-04-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一、加强教室、活动场所等室内每天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尽量不使用空调。 二、建立每日晨检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学生、教职员工有发热、头痛、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经初步诊断后送指定医院隔离治疗。 三、设有寄宿的学校、托幼机构要设置隔离观察室,凡发现有可疑病症者,除将疑似者送往医院外,对密切接触者(同班、同寝室)应进行医学观察,时间为2周。 四、各学校、托幼机构要注意培养学生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加强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对集体使用的教具、玩具等应定期采取预防性消毒措施,其食饮具、毛巾(餐巾)应一用一消毒。 五、对发现有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者(确诊者)的学校、托幼机构,要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进行终末消毒。具体方法按本预案附件2中有关要求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