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拼搏奋斗,励志笃行”——2023年武汉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WHFETP)年会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9-0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23年武汉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WHFETP)年会,于7月23-24日在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区)成功举办。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冯冰科长,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王家刚,副主任何振宇,WHFETP项目办主任王夏、WHFETP第3期在训学员及其责任导师、WHFETP第1、2期毕业学员、中国疾控中心2023年武汉基地现场实践的公共卫生硕士(MPH)、WHFETP项目办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在7月23日会议开幕式上,武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振宇致开幕词。何主任表示WHEFTP已开办3期,从前两期的5、6位学员到三期的15人,从没有上课条件到形成系统的课程体系,三年来WHFETP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壮大,学员产出丰富,他对此表示欣慰,希望FETP的学员学有所长,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打响WHFETP的招牌。

 

(何振宇主任致开幕词)

接下来,WHFETP三期学员和中疾控MPH分别汇报了各自的产出成果。FETP三期学员王田田、江瑞莲、夏林、姚广、吴亚琼、蔡诗、宁惊鸣、宋育、李玉芳依次进行了产出汇报。

 

同时,中疾控MPH学员也汇报了在武汉疾控中心实习基地2个月的现场实践成果,两组学员代表王文雅、陈汉分别汇报了《居民关于传染病流调意愿的调查》及《某单位食堂卫生情况调查》。导师们对11位学员给予了谆谆教导,对报告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帮助学员共同解决科研难题。第一天的会议在西区美丽的晚霞里完美落幕。

 

第二天的会议在朝阳下拉开序幕,武汉市卫健委疾控处冯冰科长发表重要讲话。冯科长指出武汉FETP至今举办第3期了,规模及影响力一年大过一年,卫健局领导十分认可前两期培养出来的学员在疫情防控及基层日常工作发挥的作用。冯科长给FETP项目提出了建议,希望该项目可以广泛吸纳人才,招收湖北省其他市县的学员,进一步扩大FETP的影响,为公共卫生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武汉市卫健委疾控处冯冰科长讲话)

 

随后WHFETP二期学员颜芝闻、赵挚、肖丽红、王卫云、陈勋、饶丽萍分别进行了汇报和分享。同时,东西湖项目培训基地学员张渊东也带来了汇报。导师对汇报内容中值得肯定的地方给予表扬,对存在的问题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学员完善文章内容。

学员们汇报及讨论完毕后,东西湖疾控中心陶志阳主任代表东西湖基地做带教工作汇报及经验分享交流。随后,由项目办的王夏主任主持讨论题为学员及导师对WHFETP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新老学员、带教导师及东西湖基地的老师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对WHFETP项目未来发展的建议,如可以在学员数量、课程设计、培养模式上精益求精,向精英教育看齐、可以联合各区疾控共同为学员输送高质量的现场等意见。王夏主任感谢各位宝贵的意见,诚邀各位同仁共同为加入建设WHFETP的大家庭,为公共卫生事业持续输送技术力量。

 

(东西湖疾控中心陶志阳主任汇报东西湖基地情况)

武汉市疾控中心王家刚主任对本次年会进行总结。王主任高度赞赏了WHFETP举办三期以来取得的硕果,感谢各位导师及东西湖基地的辛勤付出,祝贺WHFETP第二届年会成功举办。王主任结合当前工作有感而发,深度思考武汉市公共卫生事业现状,联系卫健局领导冯冰科长关于吸纳省内外市外县的建议,考虑市卫健局及市疾控在培养公共卫生人才的同时,是否应该不拘泥于各级区疾控,是否可以招收各级医院公共管理人员,打造公共卫生防御一体化队伍,为守护武汉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武汉市疾控中心王家刚主任做总结)

“拼搏奋斗,励志笃行”,王主任最后用一句话来激励为梦想奋斗的学员们:青春是旭日,凝结着朝气;青春是春天,蕴含希望;青春是花蕾,浓缩着芬芳;青春是火炬,集聚着辉煌;青春是钢铁,聚合着意志;青春是江河,澎湃着信仰。勉励大家不忘初心、拼搏奋斗、不负青春韶华,持续发挥垂范、引领作用,为武汉疾病防控事业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