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生命之光”肾病教育与干预讲座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06-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新闻图片

  2006年6月24日上午九时,“生命之光”肾病教育与干预讲座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健康教育楼3楼多媒体教室举行。该活动旨在向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病患者普及防治知识,提供科学的治疗手段,减少肾功能衰竭等严重威胁生命的并发症,提高慢性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与武汉市中心医院肾内科联合举办。
  市疾控中心慢病所实施指导科朱朝阳科长、李长风医生赴活动现场进行了具体布置工作。近50名患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武汉市中心医院肾病科陈文莉主任等为听众们就慢性肾病病因、发展及预后分别进行了介绍,对肾病患者的饮食控制与透析治疗做了专题讲解。陈主任指出,只有依靠专业指导,积极治疗原发病、减少饮食摄入、规范的治疗才有可能提高肾病治疗效果。听众们对讲座的内容表示满意,对老师的授课报以热烈掌声。
  课程结束后,安排了现场提问活动。听众们表现积极,部分回答正确的听众获得了一些小纪念品。医院同时为听众提供了免费的血压、尿糖检测。

                               市疾控中心 慢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