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急性/新发传染病

禽流感引发“吃肉”问题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5-11-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最近,在我省个别地区出现禽流感后,95120电话接到不少市民咨询能否食用家禽家畜。市疾控中心专家称,正规市场出售的家禽家畜可安全食用,但千万不要食用病死或意外死亡的家禽家畜。
  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所副主任医师魏泽义介绍,虽然禽流感病毒在高温下会迅速死亡,但在宰杀因禽流感病死家禽的过程中,人有可能感染禽流感病毒。所以,因禽流感病死的家禽是不能食用的。而且,其他任何病死或意外死亡的家禽家畜都不能食用。
  魏泽义举例说,一些猪、牛等牲畜生病后,常会服用兽药,相对于人而言,兽药的量一般比较大。如果牲畜没有治好病而死亡,人吃了死畜后,死畜体内的兽药可能使人中毒。还有一些意外死亡的牲畜有可能是误食农药、鼠药,这同样对人体有害。
  而正规的屠宰肉都是经过检疫的牲畜由正规的屠宰场屠宰的,食用它们,其安全有保证。

                               武汉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