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坚决贯彻执行防控方案, 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 ——市疾控中心迎接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调研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7-0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22年7月2日下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中心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小蔷带领下,一行4人莅临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徐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滨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相关人员一同调研,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和中心副主任何振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汇报。

       指导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心党建文化展厅和病原所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并开展会议座谈,深入了解现场听取了关于中心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听取了具体了解中心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工作组现场“把脉会诊”,指出我市关于高、中、低风险区管控政策中需要改进的问题。高小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充分利用资源,提高防控效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打组合拳,迅速贯彻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九不准”要求,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实,该取消的坚决取消,不一致的措施限期清理。要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提高60周岁以上居民疫苗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王家刚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发布非常及时,让各地“有码”可依,为真正将工作落到实处指明了方向。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加强培训学习,坚决贯彻国家最新防控政策。同时,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高效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织密防疫“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