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慢病所在街道开展“夏季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07-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新闻图片

  武汉的夏天异常炎热,也是许多疾病的高发季节,让社区居民了解夏季常见病的防治知识,掌握防治手段是夏季防病的重要措施。2006年7月26日上午9时,市疾控中心在江岸区西马街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西马街夏季健康知识讲座”。西马街街道办事处陈石烈主任、西马街工委李菱副书记、街道文明办屈焰主任、市疾控中心党办程望起主任、慢病所朱朝阳、张志峰医师,及西马街各社区近10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市疾控中心慢病所朱朝阳医师主讲。他针对老年人的夏季防病,首先提出老年人的十条健康行为,即讲究饮食卫生,坚持适量运动,避免离群独居,不要停止工作,倾听他人呼声,提倡叶落归根,切忌闭门不出,参加文化活动,注意仪表,留出思考时间等。同时他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言语围绕夏季老年人如何平衡饮食和运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授课过程气氛活跃,居民对讲座内容和形式表示非常满意,如同给他们送来了解暑“良药”,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为居民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治资料和进行食盐控制的标准盐勺,深受居民的欢迎。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江岸区西马街的文明单位之一,并已连续两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今年又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此次为社区居民进行夏季防病讲座,体现了辖区文明单位共驻共建的精神风貌和对老百姓的关爱,塑造文明单位的良好社会形象。

                            市疾控中心 慢病所